攸县酒仙湖景区打造大坝修筑体验基地 推出诸多体验活动

2021-07-14 10:52:0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刘凯] [编辑:金灵]
字体:【

酒仙湖景区打造大坝修筑体验基地

推出打硪夯土、挑土运土、开山凿石等诸多劳动体验场景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温琳 通讯员/刘凯) “你挑担那么嗬咳,我推车那么嗬咳,同志们越干越有劲那么嗦罗嘿,要立新功那么嗬咳......”7月13日,在攸县酒仙湖景区,游客们四人一组,穿着粗布衣,唱着“打硪”歌,和着歌曲的节奏,齐心协力完成夯土劳动。

攸县酒埠江大坝修筑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攸县、醴陵两县的十万余人民开山凿石、拦河筑坝,用一年半的时间让山峡出平湖。酒埠江水库修成后解决了攸县、醴陵和江西萍乡等两省三地农田的灌溉用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酒仙湖景区充分挖掘攸县、醴陵两县人民齐心协力、战天斗地修筑酒埠江大坝的红色精神和文化,打造了酒埠江大坝修筑体验基地,推出打硪夯土、挑土运土、开山凿石等体验活动,让游客亲身感受当年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酒仙湖景区营销总监罗小斌介绍,打造大坝修筑体验基地,目的在于让更多游客铭记酒埠江大坝修筑的这段历史,更好传承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大坝精神。游客张三强认为,这种真实再现的体验活动,对年轻人而言既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也是一次人生中的锻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