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控添动力 抓产业增活力 双牌县域经济实现弯道超车

2021-07-14 10:02:56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蒋国庆 申思]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国庆 申思)7月12日,双牌县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赶制订单,一批批竹地板、遮阳伞、工程板等高端竹制品源源不断销往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这是该县抓防控添动力、抓产业增活力,使县域经济实现弯道超车的一个生动写照。

去年以来,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双牌县委、县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抓产业增活力。在重点项目方面,大力实施“五个一” 工程,参加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6次,开工签约项目35个,何家洞风电场并网发电,麻江五星岭风电场、打鼓坪风电场开工建设,竹产业科技园一期进展顺利,明华机电产业园正式运营,数字经济产业园来势向好。今年6月底,双牌县建溢鞋厂、双牌老旧小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开工生产,双牌美家居高档门窗生产项目、高压电气生产项目正式签约。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成为全县经济新引擎。在园区建设方面,持续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新增标准厂房9.8万平方米;园区供水提质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1家企业获批省众创空间,3家企业跻身制造强省项目,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家,获评省级龙头企业2家。在深入实施产业强链工程方面,7个文生旅项目积极推进,花千谷4A级景区完成提质改造,桐子坳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获批首批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引进落地投资5000万元以上竹制品加工企业2家,落实毛竹示范基地建设3900亩。年产6万吨液氧液氮液氩项目竣工投产,昊利科技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南岭民爆乳化炸药生产线新项目启动建设。今年4月28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三届“和”文化节。

同时,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外商来双牌投资。今年1至6月,全县总签约金额达7.45亿元人民币,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8个。目前,已竣工的项目3个,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6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