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将城市现有游泳场馆定时定点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2021-07-14 09:2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袁愈雄]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袁愈雄)7月13日,娄底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学习游泳。7月以来,该馆在周末免费开放时段的基础上,每周三、四增加面向中小学生的免费开放专场。

进入暑期,娄底迅速出台《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15条措施》《学生防溺水工作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家校联防联控的网格化防溺水责任体系,打好防范学生溺水攻坚战,用心用情呵护学生生命安全。

娄底共摸排重点特殊学生群体3.6万余人,逐一建立名册,分别由学校班主任、教师和村组党员、干部实行包保责任“双联”制,“一对一”开展防溺水教育监管和救助保护。对全境水体逐一造表入册,研判划分风险等级,加强隐患整改,完善各类警示防护设施;发动村干部、驻村辅警、网格员等,落实危险水域每日巡逻巡查机制;明确乡镇领导兼任中小学安全副校长,对私自下水的学生及家长开展警示教育。

目前,娄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城市现有游泳场馆定时定点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并列出计划,加强学校和公共游泳场馆建设。倡导乡镇(街道)选择安全合适的水域,改造成游泳场所,配备足量、具有专业素质的安全员和救生设施设备,为学生安全游泳创造条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