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看长沙】用“诚信”敲门砖拓展新商路

2021-07-14 09:0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 诚信是互联网经济的生命,也是电商企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长沙电商经济活力十足,不少企业正是用“诚信”这块敲门砖打开市场,并走得越来越远。

7月13日,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兴盛优选”)内,一块大屏幕在实时更新着全国订单数,数字很快就突破了七位数,而且还在迅速增加中。作为“新零售”平台,产品质量保障、无忧售后、下沉物流是兴盛优选的“诚信”之道。截至目前,平台已渗透至超过70000个乡镇和农村,为地处偏远的消费者解决购物难题。

“自建物流且全程冷链,分拣和打包均由平台完成,坏的或者有瑕疵的产品都会挑选出来,保证产品到消费者手里都是新鲜的。”兴盛优选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黄浩告诉记者,他们还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商品全流程的可查实和可追溯;在售后环节,承诺为用户提供无忧售后服务,生鲜类商品48小时内无理由退货,百货类商品7天内无理由退货。

刘先生在长沙一小区内经营一家超市,这两年他也兼职起了社区团购的“团长”,他表示在各个平台提供的服务中,最喜欢的是兴盛优选的退货机制,“但凡有顾客下错单,或者对商品有异议,售后退款环节极为方便。这个服务不仅是对消费者用户体验的保障,也让我们门店倍感轻松。”

去年9月,全国首个内容电商平台小芒电商正式亮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今年1月底,小芒自有IP产品3天销量直冲2.5万单,远超预期。

“打造健康的消费环境,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做诚信社会的宣导官。”小芒电商履约管理中心负责人舒琴介绍,今年3月15日,小芒电商主动参与由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消费维权公益直播,承担诚信宣传的义务与责任。此外,还利用湖南广电的媒体优势,借助网络等新兴传媒手段,积极宣导网络诚信建设,引导诚信理念,主动履行诚信的社会责任。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相关专题:网络诚信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