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教育

2021-07-14 08:1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通讯员 李梦] [编辑:刘茜]
字体:【

芙蓉区东沙社区姚圫党支部红色历史陈列馆开馆

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教育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梦)7月6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姚圫党支部红色历史陈列馆开馆。

陈列馆展览面积160平方米,分为星火燎原、浪遏飞舟、中流砥柱、红旗漫卷、初心不忘5大主题展区,讲述辛亥革命至湖南和平解放这段时间,姚圫党支部成立与发展的历史背景;讲述了支部成立前后所涌现的以孔福生为代表的一批革命人物。通过使用声、光、电、场景复原等现代展陈手段,将烽火岁月中的“姚圫记忆”完整立体呈现。

该陈列馆开馆后,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观。“社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打造姚圫党支部历史陈列馆,通过展出珍贵历史资料,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东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希菲说。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