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茶陵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2021-07-12 08:3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通讯员 阳童 林则梁] [编辑:刘茜]
字体:【

将红色记忆绘入连环画

茶陵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阳童 林则梁)7月6日,连环画作品《红旗漫茶陵》研讨会暨首发仪式在茶陵县举行。该作品用一幅幅连环画讲述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让读者更直观地了解茶陵人民革命斗争史。

《红旗漫茶陵》于2019年6月开始创作,历时2年,先后经过5轮修改、增删,最终以359幅连环画定稿。该作品记载的故事以茶陵人民革命斗争为主线,内容分为革命觉醒、农运风起、红色建政、湖口挽澜、坚守井冈、威震湘赣、南方游击、抗日烽火、和平解放9个部分。

“一幅幅连环画,让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在茶陵不同时期的红色故事里。”茶陵县档案馆(党史和县志研究室)负责人陈科说,连环画是几代人的儿时记忆,通过连环画学党史,老少皆宜,喜闻乐见,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更加走心入脑。

《红旗漫茶陵》是茶陵县实施“党史项目库建设”的一部特色作品,首次发行4000册,因其生动鲜活、通俗化的表现形式而受到读者欢迎。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