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举行首场“招聘夜市” 帮26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021-07-09 09:40:1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乔馨玉] [编辑:金灵]
字体:【

醴陵举行首场“招聘夜市”

瞄准求职“痛点”,帮26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刘毅 通讯员/乔馨玉)白天要上班,想换份工作,没时间参加招聘会怎么办?日前,醴陵市针对求职者“白天忙、周末累”的“痛点”,结合群众夏季纳凉的习惯,将过去在白天举办的招聘会改在夜间举办,共有30家企业提供岗位1500个,帮助26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饭后走一走,好岗握在手。当晚,在渌江广场,各企业招聘展台一字排开,纷纷将招聘简章张贴在显眼位置,近千名求职者来此“纳凉”。大家一边收集企业的招聘启事,一边咨询企业用工条件和薪资待遇,寻找一个理想岗位。参与本次招聘的企业,涵盖陶瓷、烟花、玻璃、电子等行业。现场还设立了人社服务台,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就业、工伤、劳动合同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这是该市首次尝试在夜间开展线下招聘会。“一直为要请假参加招聘会而烦恼。”90后女孩李梦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想换一份行政类的工作,她说,“还好有‘招聘夜市’,吃了晚饭就过来了。”

“‘一江两岸’沿江风光带环境优美、人流聚集。晚饭后散散步,顺便参加招聘,求职者心态放松,反而更容易成功。”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秉持“人才优先”的服务理念,不断探索线上线下服务新渠道,助力企业招贤引才、便利民众就业创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