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桃云:永葆事业激情的“知心大姐”

2021-07-09 09:24: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企业文化最美践行者”之四

伍桃云:永葆事业激情的“知心大姐”

伍桃云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娄底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入行以来,她以对工作的热爱和对客户的真诚,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邮储人的“柔”与“刚”。

2020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的时刻,娄底市某医药设备企业为确保口罩生产数量,临时新增20条生产线,这导致公司流动资金变得十分紧张。得知该情况,伍桃云第一时间赶到企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办理业务,从调查到放贷1100万仅用5天,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2020年的一天,是她很久前就预约到长沙做某疾病手术的日子。可就在手术室外等待时,一位客户突然来了电话,“怎么办,手机上支用贷款为什么会失败?”由于等着钱进货,客户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她一边耐心安抚客户,一边给出最优解决办法。突发状况让伍桃云情绪一下子无法平复。当医生把她推进手术室时,她血压突然升高,手术最终未能做成。第二天她不顾病情紧急出院赶回娄底,前往客户办公室手把手教客户成功支用贷款。2020年12月,伍桃云获得“娄底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经常有人问伍桃云:“你都这么大岁数了,为什么还要这样拼呢?”伍桃云回答:“人们面对自己的工作时大致有两种态度,一种将其视为饭碗,另一种则视为事业。我为热爱的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无怨无悔。”

(杨文韬 吴聪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