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起,长沙公积金原月划拨还贷直接转为对冲还贷

2021-07-08 16:0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向越]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实习生 向越)今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7月上旬,该中心即将上线新的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后,原保留的自主核算部分的公积金贷款委托划拨还贷,将整体转换为月对冲还贷。

据悉,目前保留的委托划拨还贷分为月划拨还贷和年划拨还贷,月划拨还贷是指公积金中心在每月15日将月还款额划转至借款人指定还款账户,每月20日从借款人指定还款账户进行扣款;年划拨还贷是指该中心每年在约定的日期,将借款人上一年度偿还的还款总金额划转至借款人指定还款账户。

为了方便缴存职工,原保留的月划拨还贷从7月起直接转换为月对冲还贷,对冲还贷时间为每月20日,划扣借款人或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冲抵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

同时,从7月起,原保留的年划拨还贷直接转换为月对冲还贷,对冲时间和要求与月划拨还贷转换一致。上一次划拨日后至2021年6月份的已还贷总金额,该中心将一次性提取至借款人指定还款账户。

此外,职工家庭一方在该中心管理部缴存,一方在铁路分中心缴存,且办理了公积金贷款(限自主核算)的,7月新系统上线后,可以到铁路分中心或管理部办理月对冲还贷业务。铁路分中心缴存职工办理了公积金贷款(限自主核算)的,也可于7月新系统上线后到铁路分中心办理月对冲还贷业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