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可以直接申请离职提取

2021-07-08 11:0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向越 赵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实习生 向越 通讯员 赵洁)为更好地服务缴存单位和职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今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重新修订后的归集、提取、贷款业务管理办法, 根据最新办法,职工停缴24个月以上的直接可以申请离职提取。

据介绍,此次修订办法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缴存单位及职工,微调、优化了部分政策,如允许缴存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即可办理月对冲业务,减少职工来回奔波。

同时,支持死亡提取转账至被继承人银行账户,或者多个继承人银行账户;取消职工申请离职提取时,停缴24个月以上还需要封存才能提取的规定,即职工停缴24个月以上的直接可以申请离职提取。

“本次修订是对近年来业务政策调整的全面梳理和更新。原有的三个业务管理办法分别制定于2018年、2017年以及2020年,期间,该中心多次对业务政策进行了微调。”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修订,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业务调整情况,如提取管理办法补充了《关于加大对缴存人改善居住条件支持力度的通知》中允许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的内容,贷款管理办法补充了《关于统一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省直分中心业务政策的通知》中明确的开放长江中游城市群异地贷款和湖南省内异地贷款、职工家庭已注销房产不再计入职工家庭住房套数、延长贷款期限至法定退休年龄5年后等规定。修订后的办法自2021年7月9日正式执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