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超38℃

2021-07-08 09:4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朱玲]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 热热热!未来几天,晴热依旧是天气舞台上最靓的“仔”。气象部门称,7月7日至9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湖南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有分散性热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实况监测显示,7月6日8时至7月7日8时,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共27站出现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其中1站超过50毫米。最高气温湘东南36℃~38℃,其他地区33℃~35℃,共计71站达35℃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雨偏少,大部分地区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多阵雨或雷阵雨。省气象台7月7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日20时至8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南部、益阳、郴州、永州北部、怀化、娄底将达35℃,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请做好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朱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