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娄星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7-08 08:2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梅花 邹国栋 钟颖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娄星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4月以来,梳理事项6108件,完成率90.5%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梅花 通讯员 邹国栋 钟颖娜)“收到不明短信链接,切勿随意点击……”7月7日,娄底市娄星区党员干部走访小区,在向群众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的同时,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从“等着群众来”到“深入群众中去”,用党员干部的实干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娄星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无籍房”办证、贫困家庭帮扶等10项重点实事,通过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公开征的方式,分类收集制定“重点项目清单”“结对帮扶清单”“认领实事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娄星区建立健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工作机制,区级领导带头完成一批重点民生事项,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良好局面;对照实事清单,各级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分解目标任务,明确主体责任和完成时限,逐一销号;对解决难度较小的群众“微心愿”,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结对帮扶,办好为民服务的“小事”。

根据实事清单落实情况,娄星区开展定期督查、专项检查和“四不两直”式随机抽查,对落实不力的予以批评并责令限期改进,对搞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的予以严肃问责。4月以来,娄星区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6108件,完成率达90.5%。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