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津市:精准纠“四风”护航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4 08:21: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赛]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赛)“近期有没有组织集体外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去的哪里?请提供相关费用开支凭证……”这是近日津市市纪委监委在某市直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的场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津市市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搞形式主义,杜绝奢靡之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6月14日至18日,津市市纪委监委整合县乡两级监督力量,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对各镇(街)和市直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纠“四风”监督检查。聚焦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有关要求,重点查处擅自以庆祝建党百年名义进行各类献礼和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以及庆祝活动过程中的“四风”问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查处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名违规组织公款旅游或安排宴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纪念品等问题;聚焦“吃喝风”,重点查处违反全省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纪律规定问题。

今年以来,该市已开展纠“四风”监督检查14次,发现违规公务接待、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30余个,查处“四风”问题相关案件16件50人,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35人,通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