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邵阳红色故事润心田

2021-07-04 07:3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昌小英 通讯员 李再新] [编辑:刘茜]
字体:【

精选11个本土红色故事,以宣讲形式送入千家万户

邵阳红色故事润心田

华声在线7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李再新)“我自己都不怕,你还怕什么?来吧!”“你们走你们的,赶快突围出去,不要管我。”……6月30日,邵阳市委礼堂里,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贺炳炎、袁国平等11位革命先烈的故事,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当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弘扬革命精神,邵阳市组织党员干部聆听“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专题宣讲。

邵阳市红色资源丰富,留存下来的红色遗迹有160余处,记录在册的烈士有2021名。邵阳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致力于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成立“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宣讲小组,挖掘本土红色故事,撰写宛旦平革命、欧阳东筹资办学、贺炳炎“木锯截肢”、袁国平把最后一发子弹留给自己等11个经典故事,组织宣讲员运用沉浸式宣讲,把故事送入千家万户。

目前,该市宣讲团和150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和微宣讲2460场次,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城乡基层宣讲红色故事2.3万余场次。邵阳市委宣传部将红色故事制作成音视频节目,依托媒体、村村响广播等广泛传播。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