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澧县破解“三门”怪象

2021-07-02 09:0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传文 王文平 肖洋桂]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澧县破解“三门”怪象

华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万传文 王文平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办理施工许可证,涉及住建、人社、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多个部门,资料送达窗口后,几天就办好了。”6月25日,说起承建澧县芙蓉学校办理相关手续时,湖南恒邦建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直夸当地营商环境好,办事效率高。

以前,澧县一些部门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问题,甚至出现“三门”怪象,即看得到却进不去的“玻璃门”、让办事人员来回跑的“旋转门”、办事非要拖到法定时限的“弹簧门”,一些优良项目因此“敬”而远之,影响了县域经济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澧县纪委监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保障发展的实际行动,扛起监督职责,紧盯营商环境,围绕项目报建、企业经营、政务服务、中介服务、惠企政策、行政执法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各单位闻“巡”而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速办事效率。

今年来,澧县取消前置许可证明材料148项、前置环节237个,构建和完善事项办理流程图985个,518项政务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对不作为、乱作为行为果断亮剑。截至5月底,督促整改涉及营商环境问题33个,处置问题线索12条,立案审查调查7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

营商环境持续好转,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今年1至5月,澧县规模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50.6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工业增加值26.1亿元,同比增长20.5%。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