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悟廉园”里好净心

2021-06-25 06:5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刘建佳 李伟魁]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刘建佳 李伟魁)6月24日,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中学退休教师郭兰参观完“悟廉园”后感慨:“在5A级景区打造这样一处地方,让人以史鉴今、洗涤心灵,真是恰到好处。”

“悟廉园”位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黄土坡村,由一间农村“空心房”整治而成,展厅面积160平方米。设计以“廉”为核心,充分挖掘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常德地域文化,从花语廉心、古语廉声、时代廉音三部分阐释“廉洁”内涵,辅以算盘、秤、标尺、墨斗等,寓意深厚,紧扣主题。

黄土坡村是常德市纪委监委的乡村振兴联系点村,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今年,该市纪委监委策划建设“悟廉园”,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助力黄土坡村打造以廉政文化为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新的增长点,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目前,“悟廉园”作为“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的起点,成为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黄土坡村紫荷园,核心景区的刘禹锡陋室、渊明祠、方竹亭及汤家山村部一道,为广大游客来桃花源听廉音、知廉事、悟廉义,感受廉洁文化搭建了平台。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