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总决赛25日举行

2021-06-25 06:5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6月25日晚,“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总决赛将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21个通过复赛晋级的文艺院团将各显身手,争夺“十佳节目”和“十佳演员”。

今年3月起,“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全面展开。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700多家文艺院团、近12000名演员参与,新创节目454个,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仅“云展演”的12天中,就有5737.7万人次观众点击观看、3094.4万人次观众参与投票。经过市州初赛、网上“云展演”,综合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的得分,最终有21个节目入围总决赛。

在竞演过程中,各院团深入挖掘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以艺术之笔礼赞建党百年。入围决赛的21个节目中,半数节目都取材于革命历史时期的党史故事,用歌舞戏曲演绎革命豪情,歌颂人民英雄。

据了解,总决赛将以《永恒的誓言》为主题,采取专家评审打分(权重60%)和大众评审亮分(权重40%)的形式,现场评选出“十佳节目”和“十佳演员”。

相关专题:百团百角唱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