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考成绩有异议,可于6月27日前申请复核

2021-06-24 19:3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成绩公布了,考生如对自己的高考成绩有异议应该怎么办?记者获悉,根据我省规定,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如对本人分数有异议,可以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的准确性。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复核的事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为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扫描图像是否清晰完整、是否有漏评、漏阅等;小题得分是否漏统、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等级赋分转换是否正确等方面。成绩复核不重新评阅试卷,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查范围之内。考生不得查看答卷。

需要复核成绩的考生须于6月27日17点前(逾期不予受理,未申请查分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查分),持本人成绩复核申请表、准考证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应届毕业生也可在当时报名参加高考的报名点办理)。复查申请只能由本人(或考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提交,不可代办。复核结果将于6月30日19:00前通过“考生综合信息平台”和“潇湘高考”APP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可通过系统打印“成绩复核通知单”。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