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成绩和考生“1分段”表今晚10时公布

2021-06-24 18:4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邓桂明)记者从2021年湖南省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获悉,今晚10时,高考成绩和考生的“1分段”统计表将对外发布,考生即可开始查询。如考生对分数有疑问,可申请查分。

2021年,我省共有高考报名考生57.49万人,比上年增加3.89万人。除提前录取和不参加统考的考生外,我省共有40.02万考生参加全省统一高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37.22万人(历史类考生16.58万人,占44.55%;物理类考生20.64万人,占 55.45%),占93%,职高对口类考生2.8万人,占7%。

今年高考各科目成绩总体分布正常,与去年相比,物理类平均总分有一定的提高,历史类平均总分有所下降。高考文化总分600分以上的考生13862人,其中,历史类为1697人,物理类为12165人。

目前,录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开通网络、电话、微信查询等渠道,供考生快速查知高考成绩、及时掌握录取动态。组织有关中学和高校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提供志愿指导服务等。

根据日程安排,7月8日至8月20日进行招生录取。录取期间向社会公开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及现场受理举报地址,安排专人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处理。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将进驻录取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