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开展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2021-06-24 10:21:23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周勇 王海]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勇 王海)近日,我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在湖南潇湘技师学院和道州技工学校举行。这是国家建立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以来,我市首次开展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共有786名学生参加。

此次考试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两家技工院校提前7个工作日将认定批次计划报永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备案,共设电工、钳工、服装制版师、汽车维修工等7个职业工种,考试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考试现场,监考人员认真把关,考评人员规范执评,质量督导人员严格监督,考试进行全程视频监控,影像资料将保存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单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经成绩评定及省人社厅报备确认后,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可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全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网查询系统中查询。

据了解,职业技能鉴定以往都是由人社部门负责实施,今年我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首次将技能人才评价方式下放到院校,让技能人才培养更符合社会要求、更贴近生产和实践。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