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话党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疫请战书:用实际行动兑现铮铮誓言

2021-06-23 07: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潘华]
字体:【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一党总支肾内科党支部抗疫请战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供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体3151名共产党员铁骨铮铮、挺起脊梁、无畏前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宣布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院14个党总支、95个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做到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广大党员职工纷纷“请战”,随时准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23时,中南大学肾内科党支部递交了湘雅第一份请战书,全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我们向医院党委请战,随时听候调遣,奔赴战‘疫’最前线!”请战书落款处,是支部全体24名党员的签名和手印。

1月27日,第六党总支麻醉科党支部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我们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前线去。

1月28日,第一党总支呼吸内科党支部全体34名党员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当前,疫情严峻,正是体现湘雅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之时,我们志愿前往湖北疫情防控第一战场,我们必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1月29日,第五党总支老年病科党支部、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向医院党委提交了集体请战书,申请奔赴战“疫”一线……

最终,四批医疗队均凯旋,用零感染、高治愈的战绩,填写了一份完美的抗疫答卷。而这一份份鲜红的请战书,则成为湘雅人毅然逆行的见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供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佳俊 整理)

相关专题:档案话党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