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两处“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2021-06-22 15:39:46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胡亚华 石建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司机无需在驾驶室里“蜗居”——

我市两处“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货运驾驶员在“司机之家”办理食宿相关的手续

衡阳日报讯(文/图 记者 胡亚华 通讯员 石建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眼全市道路运输发展,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出了“为民办好十件实事”的举措。近日,我市新建的两处“司机之家”获交通运输部批准,已正式投入运营。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衡阳市白沙洲物流园工惠驿家、衡缘物流有限公司两处“司机之家”进行了标准化建设,经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衡阳市交通运输局验收通过,并获得了交通运输部批准。

据了解,“司机之家”旨在解决货运驾驶员吃饭难、住宿难、加油难、学习教育难等实际问题,积极为我市及过境我市道路的货物运输驾驶员提供优质普惠食宿及驾驶技能、安全教育宣传等服务,提升道路运输服务安全生产水平。驾驶员在“司机之家”不仅可以享受干净卫生、公开透明、价格适宜的服务,还可以在公共休息室喝杯热茶、放松小憩、接受安全教育,让货运司机“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加箱实惠放心油”。随着“司机之家”投入运营,广大货运驾驶员纷纷表示, “司机之家”不仅为长时间开车的货运驾驶员提供了舒适的休息环境,也让大伙无需在驾驶室内“蜗居”,享受了油品和食宿优惠,获取了大量的货源信息及安全常识,是名副其实的惠民工程。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