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邵阳商会举办首届企业数字化资源对接会

2021-06-20 22:54: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谭建) 为帮助邵商企业家了解企业数字化的发展和趋势,助力邵商企业数字化升级,6月19日下午,由长沙市邵阳商会主办、邵商八组承办、邵东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办的“拥抱数字化 再创业再出发”邵商首届企业数字化资源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会上,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颜琰围绕“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变革”作主题演说。颜琰表示,企业管理数字化变革要坚持“精益”思想,通过数字化不仅创新管理体系,并将管理机制创新成果通过标准化、流程化、自动化而固化,避免管理机制因人而异、因人而废,归根到底是通过管理创新来为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研室主任、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范国祥从企业数字化发展大势所趋,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发展,数字化在企业中的典型应用,企业家拥抱数字化的愿景及困惑四个部分出发解读了数字化技术发展及其在企业中的典型应用。

会议中,不少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实践。数字化转型技术专家、浩鲸科技WhaleDI生态技术总监彭洁思结合自身行业经验,与在场家人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邵阳商会副会长、湖南远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软件工程师匡振博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落地解决方案。长沙银行汇丰支行行长杨乾站在银行科技金融的角度谈论如何为科技企业持续赋能。

“今年我们进一步深化资源对接工作,倡导各行各业开展内部信息互通,鼓励组织资源共建共享的行业资源对接会,目前在教培行业、批发零售行业、医疗行业等领域初见成效,家居建材行业、数字信息行业也正在摸索经验。”长沙市邵阳商会会长钟辰生表示,为助力邵商企业家数字化升级,八组牵头迈开了第一步,拟建立商会数字化服务平台,愿邵商企业在数字科技的武装下,提高企业综合实力,为企业的长足发展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