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首演

2021-06-19 22:5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首演

许达哲观看演出并致辞 毛伟明李微微乌兰观看演出

(6月19日晚上,“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式首演。图为演出现场。)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今天晚上,“百年正青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式首演,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观看演出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观看演出。

乌兰、王克英、黄兰香、王双全、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王成、吴桂英、刘莲玉、毕毅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傅爱国观看演出。

19时30分,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拉开了晚会序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致辞。)

许达哲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各界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湖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新时代我国精准扶贫的首倡地,三湘四水激荡英雄壮歌,锦绣潇湘深植红色基因。百年来,湖南这片热土镌刻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足迹,走出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拼搏的功勋人物、一大批忘我奋斗的先进模范,造就了“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景观。百年来,英雄的三湘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岁月,掀起“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建设热潮,闯出“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的改革之路,谱写“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的崭新篇章,不断把湖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百年来,湖南都是孕育伟大精神的热土、彰显革命传统的高地,无论是革命时期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还是新中国成立后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无一不饱含着湘籍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上的牺牲与奉献。熔铸在百年党史中的湖南红色基因,早已伴随奔腾不息的湘江水深深融入湖湘儿女的精神血脉,成为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许达哲说,“百年正青春”文艺晚会,以湘籍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为主线,打造一场跨越时空的百年青春对话,生动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独特精神特质和优秀品质,全景展现党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必将进一步激发三湘儿女干事创业的斗志,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崇高事业接力进行下去。

许达哲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战略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豪情,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赶考”的清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顽强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始终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力量源泉,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为民服务,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全省406万共产党员和7300万各族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演出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等与参演人员亲切握手交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李健 摄)

晚会以“相隔百年,我用青春深情礼赞百年风华的你们”为主旨,分为“开辟新天地”“为了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奋斗新时代”四个篇章,采用“情景表演+歌舞+礼赞”为主的艺术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展现湖湘儿女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风雨历程。周一围、王丽云、保剑锋、董洁等40余位知名艺人加盟演出,上千人登台,携手打造视听盛宴。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