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2021潇湘杯茶器设计全球征集大赛

2021-06-19 22:04: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添豪 李林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彭添豪  李林平)6月19日上午,国内首个茶器大赛——“2021潇湘杯茶器设计全球征集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陶瓷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等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2021潇湘杯茶器设计全球征集大赛是由湖南省发改委批准立项的潇湘茶公共品牌宣传项目之一,由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湖南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振兴乡村发展,加强茶、水、器等茶叶相关产业链融合发展。

此次大赛以“绿水青山,器韵中华”为主题,希望通过此次“茶器”设计为承载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创新茶器设计,推广茶器设计新理念、新工艺、新产品,促进茶、水、器融合发展。

发布会上公布了潇湘杯茶器设计大赛的活动安排。活动分为作品征集、评审、精品展览、颁奖典礼四个步骤。从6月份开始,面向中、日、韩等知名艺术院校、艺术设计师、工艺美术大师、陶瓷大师、生产企业进行作品征集。精品作品将参加拟定于2021年10月中下旬召开的第二届潇湘茶文化节及相关活动,整体跨度时间共五个月。

据悉,潇湘茶目前已成为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第四名,品牌价值达67.83亿元。本次大赛将本着宣传潇湘茶品牌与实用相结合的原则,面向全球广泛征集潇湘茶茶器设计方案,其目的是引导专业人士、消费者、媒体共同关注“潇湘茶”公共品牌,关注中国茶器文化与茶器的创新发展,通过大赛活动提升“潇湘茶”公共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树立湘茶的IP形象。同时为茶叶生产企业带来更多的茶文化创意与设计方案、品牌包装新思路、茶器文化研究新成果,促进我省千亿茶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报名方式现已公布:参赛者可通过组委会指定官网http://www.cicangart.com查看活动预告,下载报名表格,并将报名表格发至邮箱cicangart@163.com。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