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④|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查处“四风”问题14516起

2021-06-18 10:5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四风’问题信访举报量持续下降,2020年受理量比2018年下降了13.3%,说明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6月18日上午举行的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党的建设专场上,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监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罗智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我省纠治“四风”的举措成效。

罗智斌表示,湖南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省委“约法三章”、先后出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10条措施”,省纪委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布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反复出现就进行专项治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积小胜为大胜,让“四风”没有市场。

同时,抓早抓小,织密日常监督网络。把纠治“四风”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重点,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开展明察暗访、蹲点调研,设立基层监测点,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精准发现问题,及时防范纠治。

“省纪委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典型问题挂牌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罗智斌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共查处“四风”问题14516起,处理253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019人。经过持续纠治,全省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得到有效治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氛围初步形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社风、促民风,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罗智斌说。

相关专题: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发布会党的建设专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