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一号”行动启动,为期20天

2021-06-17 16:5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颜英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平安一号”行动启动,为期20天

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底线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 6月15日,省公安厅部署为期20天的“平安一号”行动,坚决维护公共安全、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努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平安一号”行动开展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5日。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强力推进“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督察”四大工作举措。“大排查”要求严格落实“谁排查、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谁核查、谁负责”的责任机制,确保全面掌握风险隐患底数。“大管控”要求对重点物品、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等逐项落实管控措施。“大巡防”要求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广泛发动群防力量参与巡防,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大督察”指省公安厅对行动开展情况日调度,并派出14个工作组分赴各市州开展督察。

许显辉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焕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瞄准“主阵地”,吹响“冲锋号”,立下“军令状”,打赢“歼灭战”,坚决防范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底线,以“平安一号”行动的战果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颜英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