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湘正式落地应用 预计今年10月在我省全面上线运行

2021-06-17 10:12: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严万达 王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严万达 通讯员 王勇)今天,永州市成功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省正式落地应用。该平台目前共接入永州市4349家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覆盖近600万参保群众。

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遵循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和技术标准,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应用框架体系,综合了云计算、微服务、分布式、中台化等主流技术,将实现我省医保业务能力的统一、稳定和共享。新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增加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码等应用场景。同时,医保单笔结算将更加快捷,医保数据更加安全,医保基金管理更加规范。

据悉,我省各市州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预计今年10月在我省全面上线运行,届时将实现全省范围内医保线上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与全国互联互通,为我省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强有力支撑,助推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