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公安推出十项措施 强势推动扫黄禁赌向纵深发展

2021-06-17 08:5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李钢彪]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公安十项措施强化“扫黄禁赌”

对涉黄涉赌公职人员及收取“保护费”、充当“保护伞”的公安民警,一律深挖彻查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李钢彪)为有效遏制黄赌社会丑恶现象滋生蔓延,衡阳市公安局近日推出《加强“扫黄禁赌”工作十项措施》,强势推动扫黄禁赌向纵深发展。

衡阳市公安局成立“扫黄禁赌”专项整治指挥部,落实落细县市区公安机关“扫黄禁赌”属地主体责任,对辖区内有关行业场所分片包点,明确社区民警、派出所、治安大队、分管副局长四级“黄赌”整治责任人,实行责任共担、责任捆绑。该局还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常态打处管控机制,每月对辖区“黄赌”重点线索、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分析、梳理,并不定期开展统一清查行动,营造强大声势,形成长效震慑。

这次推出的措施中,突出刚性执法和追责问责。一经发现“转转麻将”“电游赌博”“发卡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一律坚决打击。对涉黄涉赌公职人员,对收取“保护费”、充当“保护伞”的公安民警,一律深挖彻查,依法依纪从重处理。

衡阳市公安局还将制定出台“黄赌”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充分调动“衡阳群众”监督、举报“黄赌”违法犯罪积极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同“黄赌”作斗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