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天十年·流光溢彩·金 ——社会责任篇】十年爱心铸“金杯”

2021-06-17 08:45: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润天实业有限公司向祁阳大村甸镇暖阳小学捐款。

润天实业有限公司组织献血活动。

(图片由润天实业有限公司提供)

张马良 方 波 邓 婷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企业如何在把自身做强、做大、做优的同时,更好地承担自己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是每个企业都必须深思的课题。

十年来,湖南润天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祁阳本土成长起来的“金字招牌”新型建材企业,公司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展现出一家新时代企业的新风貌、新形象、新作为!

十年中,润天实业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的价值取向,情系脱贫攻坚、心系教育发展、热心公益事业,向祁阳长虹街道办爱国村、祁阳梅溪镇广歧村、小泉村、月泉村等地投入资金帮扶,向家乡也投入资金进行帮扶,在永州和邵阳两地的脱贫攻坚、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中留下坚实的足迹——

2020年1月份,公司捐款100万元用于抗疫救灾,与所有坚守一线的人员携手共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年来,公司董事长谭春桥坚持不懈支持家乡邵阳市白竹村公益事业,捐赠路灯100盏,捐赠水井建设资金3.8万元,巡逻车购买资金3万元,捐资修路10万元;

……

十年来,润天实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精准脱贫战略,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履行责任,做有担当的企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我们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谭春桥一直对教育事业,特别是家庭贫困、需要帮助的莘莘学子十分关注、挂念在心。

2020年9月9日,在祁阳县暖阳学校开学暨湖南润天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上,谭春桥鼓励暖阳学子们自强拼搏,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中汲取新知,学有所成后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将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瑰丽人生。

当天他为祁阳县暖阳学校捐赠16台空调(价值6万元),现金4万元,向大村甸镇教育基金捐赠现金6万元,共计16万元。

祁阳大村甸镇教管中心主任胡隽之说:“谭总这种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不仅把企业发展与教育事业融入一体,他还将这种大爱转化为学生们的精神粮食,实在是难能可贵。”

大村甸镇暖阳小学四年级学生唐景峰说道:“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像谭伯伯一样,做一个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未来,不管公司发展如何,润天集团只做两份事业:一份是深耕新型建材事业,另一份是做好公益慈善事业。”由于家境贫寒,谭春桥读到初一就辍学,之后到广东东莞工厂打工,回家乡经营过粮油批发店,开过3年拖拉机,跑过5年运输,尝遍人间冷暖。所以他格外注重孩子们的学业进步。2011年开始,谭春桥每年帮助多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并在祁阳教育基金会主办的“情系教育,爱洒学子”募捐晚会上,代表公司和个人捐赠30万元。

“不管是作为一名企业家,还是一个普通的社会人,除了最基本的善心、良心,还要有社会责任感。”待人亲切,谈吐谦逊,在公司上下员工同事心目中,谭春桥没有一点儿架子。在事业取得良好发展的同时,他不忘回报国家和社会,安排就业、再就业人员近600人。润天实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也有力刺激和带动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双效益的提升,更让老百姓们受益匪浅。

一个企业家的成功与否,取得物质财富多少只是表象,社会责任担当大小才是衡量的标准。十年来,谭春桥一直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饮水思源,做懂感恩的企业

十年来,润天实业坚持做有温度的企业,努力做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典范。

每年年底,公司向祁阳长虹街道、梅溪镇8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额共计5万多元,给贫困五保户易求英,特别困难户陈开生每人每月现金500元,给敬老院孤残老人发放慰问金,同时,公司还与梅溪镇广歧村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通过产业联村、项目带村、捐赠帮村等手段,实现企业献爱心、群众得实惠、村企共发展的目标。

对于什么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谭春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困难群众捐善款、为身边的人奉献善心爱心,这都只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小部分,企业要做的事很多,最根本的就是要正常的生产经营,生产出有科技含量的产品、实惠的产品给消费者,就是最大的社会责任。”

谭春桥还表示,无论企业发展成果有多大,都要及时与员工、社会共享。

据了解,近年来,润天实业公司免费给当地村民家修房修路所赠送的砂石料,累计总价值就达到数百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谭春桥代表公司捐现金10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救灾物资。2019年7月,出资近600万元,对大村甸镇至黎家坪镇公路进行了全面的提质改造,全程路段为5.1KM,切实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问题。

大村甸镇至黎家坪镇公路提质改造后干净平整。

现今,这条乡村道路已经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当地村民无不拍手称赞!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家有规模的集团化新型建材企业,必须回答以什么样的成绩和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问题。对此,谭春桥郑重表示,湖南润天实业有限公司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企业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