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岳阳旅游像天气一样“热”

2021-06-16 09:48:33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仇玉姣]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仇玉姣)端午假期,岳阳的天气火辣炎热,旅游市场也呈现火热景象。记者从文旅部门获悉,端午节假日3天,岳阳楼景区、君山岛景区、石牛寨景区等6大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28251人次,累计收入1082.6487万元,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度增长。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大部分景区旅游人数仍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截至6月14日中午12点,岳阳楼景区共接待游客7.66万人次(进入岳阳楼核心景区18731人次);张谷英景区0.45万人次;屈子文化园1.04万人次;平江石牛寨景区0.3万人次;君山岛景区0.93万人次;洞庭湖欢乐世界2.45万人次。其中,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欢乐世界等景区出现了人数大幅增加的现象,岳阳楼景区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增长887.76%,收入增长1408.56%。

因疫情防控原因,端午节期间我市线下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有所减少,转为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在汨罗市举办了湖南省“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年启盛世 万众竞飞舟”文旅活动。在平江县各重点旅游景区推出了多项主题活动:长寿秘境应邀300位“仙女”着古装免费拍飞索;天岳之光成功认证世界纪录,邀请市民免费打卡一个月;红军营红色军旅体验、红莲兵寨举办狂欢山地越野车等活动。岳阳市图书馆线下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童趣端午·玩转阅读”特别活动,与孩子共同成长,6月10日-18日又持续开展“粽香飘万里·民俗共传承”线上活动。

乡村旅游已成为城市居民回归自然、放逸身心、体验农村生活、进行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平江的欢乐果世界、横冲民宿、自在平江、尚山小隐、坪上书院、世外菊园、华阳论健、盘石洲等乡村民宿点成为青少年接受教育、增长见解的好去处,观民俗、住民宿、品美食吸引了大量游客。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