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份株洲市规上服务业营收121.4亿

2021-06-16 09:18:1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罗高亮] [编辑:金灵]
字体:【

1-4月份,全市规上服务业 营收121.4亿元

同比增长50.5%,在一类市州中排名第一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刘芳 通讯员/罗高亮) 日前,市统计局发布全市服务业运行情况统计分析报告显示,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1.4亿元,同比增长50.5%,高于全省17.2个百分点,在全省7个一类市州中排名第一。

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涉及10个行业门类,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对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增长起主导作用。1-4月,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4.26亿元,同比增长52.3%,占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6.4%,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18.8个百分点。互联网软件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5.78亿元,同比增长153.3%,占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比重为13%,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2.6个百分点。

“去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收入大幅下降,今年疫情有效控制,服务业恢复势头不断巩固,大部分龙头企业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19家龙头企业1-4月实现营业收入75.5亿元,占全市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2.2%,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4.3个百分点。特别是融通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增长488.3%,株洲千金文化广场有限公司增长299.6%,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

新入库企业带动强劲。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为加快全市服务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数据显示,全市新增服务业法人企业67家,实现营业收入6.26亿元,同比增长147.2%,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6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的贡献率高达9.2%。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