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禁赌,衡阳公安推出十项刚性措施

2021-06-15 10:47:38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姚永军 唐魏 倪子昀] [编辑:金灵]
字体:【

扫黄禁赌,衡阳公安推出十项刚性措施

对行业场所存在“黄赌”问题的一律停业“休克式”整顿;对涉黄涉赌公职人员尤其是公安民警,一律依法依纪从重处理

衡阳日报讯 (记者 姚永军 实习生 唐魏 倪子昀)近日,市公安局推出《加强“扫黄禁赌”工作十项措施》,强势助推扫黄禁赌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属地管控。市公安局成立“扫黄禁赌”专项整治指挥部,由分管副局长担任指挥长,下设攻坚打击组、异地查处组、暗访宣传组,统筹推进全市“扫黄禁赌”工作。落实落细县(市)区公安机关“扫黄禁赌”属地主体责任,对辖区内的行业场所实行分片包点,明确社区民警、派出所、治安大队、分管副局长四级“黄赌”整治责任人,实行责任共担、责任捆绑。

强化刚性执法、重点清查。对行业场所存在“黄赌”问题的一律停业“休克式”整顿;对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特种行业管理办法》擅自经营的行业、场所一律取缔。对涉黄涉赌公职人员尤其是公安民警,不管涉及到谁、涉及哪个层级,坚决深挖彻查,一律依法依纪从重处理。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常态打处管控机制,不定期组织开展统一清查行动,灵活开展靶向清查,形成长效震慑。

强化暗访通报、督办交办。市公安局不定期对全市“黄赌”实情开展“四不两直”暗访,发现“黄赌”重点场所、重大线索的,及时通报并约谈当地公安机关有关领导。市公安局定期汇总梳理110警情、群众举报、暗访检查中呈现出的“黄赌”重点线索、重点场所,以《局长督办令》进行督办或采取异地用警方式交办。

强化举报奖励、宣传警示。出台《衡阳市“黄赌”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充分调动“衡阳群众”监督举报“黄赌”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公安机关“扫黄禁赌”的具体措施、战绩战果,对查处的“黄赌”问题娱乐场所及时公开曝光。县(市)区公安机关定期组织娱乐服务场所业主开展法制警示教育。

强化追责问责、考核评估。派出所辖区内发生“黄赌”重大刑事案件或“黄赌”问题被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的;辖区同一地点、同一场所“黄赌”问题被群众反复举报,自己没有查实但在两个月内被市级以上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辖区一个月内被市级以上公安机关直接查处或异地用警查处2家“黄赌”场所的;辖区娱乐场所被市级以上公安机关查实存在未成年人参与色情服务的,视为失职失察,追究派出所所长、分管副所长责任。县(市)区半年内出现2个以上派出所被追责的,追究分管副局长、治安大队长责任,相关责任人先行停职,专司整改。“扫黄禁赌”工作情况纳入县(市)区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对于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的,予以绩效评估一票否决。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