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火热,消费更热 端午小长假长沙消费火辣辣

2021-06-15 09:23: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伍镆]
字体:【

端午佳节,各大商场纷纷推出趣味活动吸引客流。图为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的亲子比赛。长沙晚报通讯员 范玲 摄

长沙晚报6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这个端午小长假,长沙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假期美好,长沙消费也像这天气一样火辣辣。

端午佳节,亲友聚会,首先火了的是长沙各大餐饮。

高考刚过就是端午小长假,这让不少考生家庭把放松的家宴摆在了老字号名店。6月13日晚上7时,位于湘府路上的老字号玉楼东两层座无虚席。父母带着孩子,或是爷爷奶奶、父母和孩子的就餐组合比例明显高于平日。“端午三天都出现了等位现象,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左右。”玉楼东总经理李明方介绍,亲朋好友聚会的需求得到释放,家庭聚餐的特别多。

不仅老字号人多,茶颜悦色、果呀呀、费大厨、大斌家、盟重等“网红”餐饮店同样人气火爆。本土果茶品牌果呀呀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排队。“今年端午小长假,新开的九龙仓二店一天就卖出超过2000杯水果茶。”果呀呀相关负责人小煜告诉记者。

美食不可辜负,“买买买”也必不可少。端午假期恰逢各大商场年中大促,让利大促+趣味活动,激发了市民和游客的消费热情。这不,九龙仓时代奥莱迎来一年一度年中大庆。全场200家大牌低至1折起,折后满额还送礼券……超优惠折扣吸引长沙及众多地级市顾客前来扫货。活动三天,九龙仓时代奥莱客流及销售同比增幅均超过20%。

此外,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长房24品生活中心、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通程商业广场等纷纷推出包粽子比赛、亲子龙舟赛、国风表演、龙狮巡游等,让市民在互动游戏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越夜越精彩的解放西路、渔人码头,人气爆棚的长沙IFS、万家丽国际MALL……“网红长沙”当之无愧。“去哪儿”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和长沙成为端午假期酒店预订热度最高的三个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端午假期,湖南省博物馆在“去哪儿”平台搜索热度首次跻身国内文化古迹类景区前三名。在95后和00后心里,去看“马王堆”,成为和打卡茶颜悦色一样时髦的事情。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1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