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魅力非遗 过国潮端午 屈子文化园文创集市开市

2021-06-14 08:3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通讯员 夏凡 姚望] [编辑:刘茜]
字体:【

看魅力非遗 过国潮端午

屈子文化园文创集市开市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夏凡 姚望)今天,雕刻着龙舟竞渡的香赏、演绎屈子故事的皮影戏DIY礼盒……走进汨罗市屈子文化园文创集市“四荒书局”,各类文创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一系列以屈子端午龙舟文化为核心的文创产品,让汨罗江畔端午习俗看得见、摸得着,还能带走与人分享体验。

作为集市核心店铺之一,“四荒书局”承担国学书店、研学交流、文创销售等功能,文创产品由汨罗文旅集团联合国内一线文创公司定制开发。充分考虑消费者体验,礼盒中有供亲子一起动手的手工品,也有冰箱贴、鼠标垫等日常实用小物品。集市还有汨罗老字号油货“马复胜”、汉服社“星汉庭”,民宿区“端午人家”也已建成开放,可为游客送上吃穿玩住一条龙体验。

去年,汨罗成立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委员会,今年又起草引导文创企业和民宿产业发展的相关实施意见,鼓励文创企业发展,通过推出文创精品不断提高汨罗特色文化附加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良好效益。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1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