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启盛世 万众竞飞舟”主题活动在汨罗启动

2021-06-13 08:1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通讯员 郑甘 周敏] [编辑:刘茜]
字体:【

龙舟竞渡香草湖

“百年启盛世 万众竞飞舟”主题活动在汨罗启动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郑甘 周敏)粽香四溢,龙舟竞渡,又是一年端午时。6月12日,2021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端午·百年启盛世 万众竞飞舟”主题活动在汨罗市屈子文化园举行启动仪式。

停舟细问灵均迹,更有清流是汨罗。2300多年前,楚国三闾大夫屈原自沉汨罗江,从此,楚人祭奠屈子,千载相传,端午也成为汨罗人的“年”。狂欢、传承、团聚,吃粽子、赛龙舟、插艾叶,都在这一年一度的节日里上演。

当天上午,在屈子祠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屈仪式。随后,汨罗市第二届龙舟表演赛在香草湖开赛。据悉,端午节期间,屈子文化园将举行《寻楚记》沉浸式剧本体验、穿越千年华服秀、非遗体验项目、亲子研学、商业集市等系列端午主题活动。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1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