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青山绿水间——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见闻

2021-06-13 07:4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莉君]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向莉君

6月12日,晴空万里。8时56分,记者坐车从东向西,驶上矮寨特大悬索桥。

前几天下雨,天空放晴后,雾气积聚在德夯大峡谷,如一朵朵白云漂浮在峡谷上空。湛蓝的天,白色的云雾,苍翠的群山和峡谷,构成一幅澄澈的画卷,让人沉醉。

“右边的云雾好看!”车上不知是谁大喊,所有人立刻将手机对准右边窗户外的风景,拍个不停。

9时15分,吉首市排兄村吉斗苗寨游客中心。偌大的停车场已停满车辆,车牌有湘字开头的,也有鄂、黔、渝等字开头的。

游客中心咨询处,穿着民族服装的土家族姑娘李玉娇,正忙着给3名来自陕西咸阳的游客介绍旅游事项。

“景区升了5A,我们很激动,要把服务搞得更好。”话未说完,李玉娇的眼睛已笑成月牙状。一旁的党员示范岗、志愿者服务岗,3名苗家姑娘满脸笑容、站得笔直,随时准备为游客服务。

游客中心二楼的景区大数据分析中心,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磊,正和同事宋言覃通过电子监控大屏幕,逐块对景区进行查看。大屏幕上,景区的温度、天气、人流等数据一目了然。“我们从大屏幕来监控景区各个区域的动态,让游客放心游玩。”马磊介绍。

矮寨大桥茶峒岸,不少参观者和游客,纷纷和大桥合影。

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吴勇告诉记者,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能感受“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领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感悟“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新时代精神,还能感受精准脱贫的伟大功绩。

中午时分,距离矮寨大桥9公里的十八洞村,来自新邵县的500多名游客在这里触摸精准扶贫的红色印记。得知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已晋升为5A级旅游景区,68岁的李菊英和70岁的刘顺娇,不禁手拉手对着记者的镜头,唱起了歌曲《越来越好》。

在梨子寨停车场,村民杨超文顶着新发型、穿着苗族服装,不停地招呼进村的客人。他脑后的“十八洞”3个字很吸引人。“昨天从新湖南客户端看到我们升5A景区的消息,我连夜理了个‘十八洞’发型,为十八洞村代言。”说完,杨超文笑了起来,转过身,让记者拍摄他的新发型。

15时多,德夯大峡谷内,苗家阿哥阿妹的苗歌伴着苗鼓声响彻山谷。喝拦门酒、看瀑布、逛民族风情园,在习习山风中,游客尽情感受非遗的魅力。

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欢乐荡漾在青山绿水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