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好时节 来宁乡畅享杨梅采摘之趣

2021-06-12 23:2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梅”好时节 来宁乡畅享杨梅采摘之趣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曼斯)游新农村、观农业园、享采摘趣、尝农家特产……昨天,“梅好时节·横市相约”首届宁乡市横市镇乡村振兴利民村杨梅采摘活动在横市镇利民村举行,近千名游客来此感受采摘乐趣。

活动在欢乐的群舞《点赞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游客可以在现场体验杨梅采摘以及杨梅酒制作。现场还准备了手工红薯粉、雪峰山茶叶、艾香艾条艾枕、梅干菜、农家蜂蜜、剁辣椒等农特产品,充分展示了横市镇在产业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活动现场,萼林农业、向阳金属颜料厂、双康发射药厂、港湾新材料公司、东卉建材厂等20余家企业纷纷认购“爱心杨梅”,现场认购1万余斤,解决农户的销售之忧。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杨梅节,感觉特别棒,今年有这个趣味节目,感觉好玩挺有意义的,就来参加一下,没想到收获满满。”王鹏是外地人,在横市镇经营一家小生意,前几天得知了杨梅节的消息后,特意带着同事一起前来参加,在品尝了这里的杨梅后,立刻又买了几斤回家送朋友亲戚,同时买了不少其他特色农产品。

利民村杨梅园只是横市打造林果产业链的代表之一。今年来,横市镇立足乡村振兴,发展新产业,全镇农业产业显现高速、健康发展的喜人态势。此次杨梅节是横市镇党委政府结合镇域实际,将以往单一经济发展模式,向着“农业高效融入社会扶贫”转变的尝试。今后,横市还将立足生态优势,致力乡村振兴,以生态资源为先导,以旅游观光为依托,注重市场导向,打造独具特色的林果产业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