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签约 将建4所学校、17条道路、13处公园

2021-06-12 19:2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谦]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长沙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签约

将建4所学校、17条道路、13处公园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胡谦)6月11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岳麓区人民政府与长沙市城市更新公司正式签订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旧城改建)项目实施合作协议,麓山控股集团与长沙市城市更新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观沙岭片区城市品质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据悉,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是全市首批8个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之一。项目东至银杉路、西至金星路、北至北二环、南至茶子山路,总面积约5508亩,总投资约360亿元。项目将采用“多改合一”模式,按照“留、改、拆、补、建”的更新手法,实施总体片区更新。

项目规划“两轴三心”空间结构:“两轴”即串联市政府办公楼与岳鞍阁,南北相接的公共服务轴;连通谷山森林公园与湘江沿江风光带,东西相连的生活服务轴。“三心”即文化体验中心、活力生活中心、政务服务核心。

项目拟新建4所学校、新建17条道路、建设13处公园、新建1所综合医院、新建6处社会停车场、新建2处公交首末站,并对区域内街道、道路及6个社区实施提质改造,完善城市配套、优化交通循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服务一府一心的“长沙配套服务引领示范区”、“教城融合”活力未来社区典范。

长沙市副市长提名人选周志凯对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片区的城市更新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强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作。岳麓区委区政府与城市更新公司要联手联动,在尊重历史、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的前提下,将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打造成长沙城市更新的典范、教城融合的典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典范,为全市城市更新树立旗帜和标杆。要按照既有的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从规划、项目建设、拆迁征收、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层面,强有力调度,强有力推进,有序加快整个片区城市更新。

岳麓区委书记周凡表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项目是提升片区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的签约标志着项目迈入提标提速、扩容扩面的全新阶段。岳麓区将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和湘江新区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四精五有”理念,统筹发展与民生,坚持高站位落实、高标准开发、高效率实施,全速推进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宜居新城标杆、智慧城区样板、西岸融城新极、城市更新典范,早日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