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三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南岳举行

2021-06-12 10:0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文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文兰)6月10日,湖南省第三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

本届活动以“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现场,世界遗产专家从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中华五岳的历史文化价值等方面,为南岳自然遗产科学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南岳区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选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南岳区林业局局长康培红介绍,“泰山扩展四岳申世遗”工作启动以来,南岳区以“申世遗”为抓手,制定《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出台禁止建设区、控制建设区等重大措施,大力开展景区环境整治。近10年来,共投入资金2.6亿元,拆除楼堂馆所28家,生态搬迁村(居)民434户,拆除面积5万多平方米,景区永久性退耕还林3853亩。

当天,与会人员还对忠烈祠、磨镜台等南岳衡山景点进行了现场走访调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