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规范管理工地施工围挡 6月30日前所有围挡统一风格

2021-06-12 09:5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核心区光达停车场及公共绿地建设工程项目安装的新型装配式围挡(B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 摄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6月10日,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对城区部分在建工地施工围挡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范的围挡限期整改,要求做到“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应换尽换”。今年,长沙市将加大对在建工地施工围挡进行统一规范管理,6月30日前所有围挡将统一风格。

长沙市制定了《施工围挡标准图集(2021版)》,今后施工类别的不同围挡被分为三大类别:砖砌实体围挡(A类)、新型装配式围挡(B类)、水马围挡(C类)。其中,A类适用于施工1年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B类适用于施工30天以上的市政工程和房屋建筑工程,C类适用于施工30天(含)以内的一般临时性建设工程。根据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5月14日印发的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方案,5月15日以后开工建设项目的围挡,按《图集》设置;7月1日前不能竣工的轨道交通工程、市政道路及桥梁工程的围挡,按《图集》更换,确保围挡规范整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