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3”总决赛号角吹响!全省12支大学生社团角逐总冠军

2021-06-11 22:11:07 [来源:中人社传媒] [编辑:潘华]
字体:【

中人社传媒讯 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总决赛“挑战盛典”将于6月18日盛大开启,通过初赛、半决赛和复活赛等环节脱颖而出的12支大学生社团队伍将在当天角逐本届挑战赛总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以“青春就要放肆挑战”为主题,设置了海选、初赛、半决赛、复活赛、总决赛等“重重考验”,通过“创意设计”“模拟面试”“创业挑战”等形式,全面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中人社传媒)承办,湖南民生网、兴人社、就业吧、就业去哪儿等平台协办。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省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有9成以上的高校参赛,2000多个社团报名,超30万大学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12支大学生社团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挑战赛总决赛分为创业实战、风采展示和才艺比拼三个部分。创业实战主要考核参赛社团的组织策划、市场开拓、营销推广等能力。12个参赛社团线上完成抽签后领取比赛“任务卡”,根据任务卡要求,在指定时间完成规定任务,参赛社团将任务的执行过程摄制成3分钟短视频,评审团将在挑战盛典当天根据视频内容打分。

风采展示和才艺比拼将于挑战盛典当日进行。12支决赛队伍集体亮相并进行5分钟才艺表演,要求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结合社团定位进场展示,才艺表演形式及内容不限,评审团根据才艺内容打分。根据最终成绩确定年度冠军、亚军、季军和“五星社团”。

值得期待的是,“挑战盛典”过程中,主办方将通过“就业去哪儿”微信公众号开启“最佳人气奖”的投票,百强社团可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心中的人气社团投票。组委会还将根据海选社团、参赛成员、百强社团、十强社团及宣传成效等维度,对积极组织参赛的15所院校授予“最佳组织奖”;对于参赛过程中组织、指导最出色的15名校园指导老师授予“最佳指导奖”;对于参赛过程中指导最出色的15名职业导师授予“最佳导师奖”;对于表现优异的参赛社团由知名企业现场发放“人才绿卡”。

“青春与创业同心,爱心与公益同行”,挑3总决赛我们来啦!“时我不待,努力创纪,一鼓作气,挑战佳绩。”“我们以青春之名接受挑战,用拼搏和汗水向建党百年献礼!”“梦想在心中燃烧,创业在手中实现。”……12强社团带着一句句响亮的参赛口号和优秀的创业项目集结完毕,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战总决赛。

“进入总决赛的12强社团都很有看点,他们中不乏有关注大学生返乡振兴服务、致敬建党百年、助力乡村发展等优质创业项目,值得一起关注。”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多来,挑战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吸引了近百万大学生参与拉练,动员起了300余名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沉浸式指导,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锚定理性的就业目标,激发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人社传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