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过“足”瘾……国足进几球?欧洲杯来了!

2021-06-11 15:3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

球赛、啤酒、小龙虾……熟悉的配方,久违的滋味。周末来了,属于球迷们的“仲夏夜”也终于回来了!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时,因疫情推迟一年的2020欧洲杯将在罗马点燃战火,揭幕战由意大利对阵土耳其队。

太久没看深夜球赛,怕熬不到三点?没关系,国足来帮你醒瞌睡——12日凌晨1时,国足与马尔代夫队的世预赛40强赛将继续在沙迦展开。虽然比赛没什么悬念,水平更是无法与欧洲杯相比,但围观一下铁家军能轰进几球也不失为一种选择。毕竟品尝美味大餐之前,来几道爽口小菜,或许会更开胃哦!

“全欧洲”的欧洲杯,比赛迟到精彩不缺席

经过四年又一年的等待,北京时间6月12日至7月12日,欧洲杯终于来了!

虽然举办地点和观众入场等问题几经周折,但随着即将吹响的哨声,足球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这是一届“全欧洲的欧洲杯”。整届赛事将以巡回赛方式、在10个国家的11个城市进行,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东道主,意大利则承担起了揭幕战“主角”的重任。

这是一届“疫”往无前的欧洲杯。虽然疫情在欧洲尚未平息,但本次大赛,观众已经能进场了。因此,也被视为东京奥运会前夕的重要“试验田”。

6月1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一个巨型欧锦赛足球模型矗立在市中心老城区步行街上。 新华社发
6月1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一个巨型欧锦赛足球模型矗立在市中心老城区步行街上。 新华社发

11座球场都将保证有观众入场,但11个城市对持票观众提出的防疫要求并不相同。例如承担了揭幕战任务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就开放了25%的座位,观众上限将在16000人左右。对于入场资格,罗马方面也给出了限制——要求或是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是能提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据意大利媒体透露,现场还会有摄像头监控,如果出现人群扎堆情况就会有安保人员劝阻甚至进行驱逐。

这是一届看点十足的欧洲杯。5年前,C罗带领葡萄牙队跌跌撞撞闯入决赛,留下了“飞蛾与眼泪”的名场面,最终葡萄牙队在法国登顶欧洲之巅。5年之后,姆巴佩、格列兹曼、本泽马、博格巴、坎特等顶流球星已悉数到场……法国队主帅德尚带着他星光熠熠的阵容,渴望延续世界杯的辉煌。

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训练中。 新华社发
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在训练中。 新华社发

更戏剧化的是,葡萄牙、法国、德国这三支劲旅都被分到了F组,“死亡小组”的出现,让本届杯赛的小组赛阶段就已充满悬念。

这还是一届充满改变的欧洲杯。各队大名单从23人扩充到26人,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的减员和隔离;新的手球规则也将在本届欧洲杯实施,这意味着进攻球员在进球前,队友的意外手球将不会造成进球取消。

国足仍要立足于拼,别让球迷做“数学题”

上一轮成功破“宾”后,国足又“活”过来了!在最后一轮将与叙利亚队展开决战之前,本轮来个实力一般的马尔代夫队缓一缓,正是国足主帅李铁轮换阵容的绝佳时机。

“我们从组队一开始就说了,国家队不存在主力与替补,所有人都是球队重要成员。明天也一样,我们会选择最合适的球员出场。”赛前发布会上,李铁还是和往常一样,对于太过于细节的话题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不管轮换哪些球员上场,此役国足将士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仍要立足于拼!

中国队此前和马尔代夫队交锋5次,都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2002年世预赛10比1,1比0;2018年世预赛3比0和4比0;本届世预赛第一场,彼时仍由里皮掌印的国足取得了5比0的胜利。

虽然国足纸面实力远远高出对手,但战术上必须重视对手,争取获得更多进球。

马尔代夫队上轮面对叙利亚队,前29分钟就踢得游刃有余,其“铁桶阵”差点就把A组第一的心态搞崩。最终,叙利亚队虽4比0取得完胜,但其中有3个都是点球。于前两轮都较为慢热的国足而言,打好开局,尽快取得进球很重要。

李铁也表示会重视马尔代夫这个对手,“来之前就跟队员说,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只有拿下马尔代夫,才有机会去挑战叙利亚。”

至于上一轮土库曼斯坦战胜黎巴嫩队,在各小组第二名之争中出现了有利于中国队的变化。但国足不应受外界干扰,正如铁帅所说,“只有拿下马代,才有机会挑战叙利亚”,而只有战胜叙利亚队,才能稳稳地进入12强赛。

希望这一次,中国球迷不用再做“数学题”,毕竟高考都结束了!

2020欧洲杯完整赛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