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南多阵性降水 高温“上线”注意防范

2021-06-11 14:32:4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倩]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张倩) 据湖南省气象局消息,昨天(10日),湖南多地出现了暴雨、大暴雨天气。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多阵性降水,其中今天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气温将上升至35~36℃,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邵阳西部、永州、郴州、株洲、衡阳、湘潭、娄底、长沙等31个县市区出现了暴雨,攸县、湘潭县、湘乡市3个县市区出现了大暴雨;攸县大桥最大16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128.8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副高加强西伸,气温将上升至35~36℃,受低层弱波动的影响,省内多阵性降水发生,其中今天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邵阳南部、永州、衡阳、郴州、株洲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茶陵、炎陵、宜章、郴州市区、临武、嘉禾、蓝山、宁远、道县、江永、江华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24~26℃,湘东南为29~31℃,其他地区为27~29℃;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23~25℃,其他地区则为22~24℃。

明天08时至13日08时,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33~35℃,其他地区为31~33℃;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为21~23℃,其他地区为24~26℃。

13日08时至14日08时,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邵阳南部、永州、郴州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31~33℃,其他地区为34~36℃;最低气温方面,湘西为23~25℃,其他地区则为25~27℃。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今天湘东南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风险;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