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湘潭怀化

2021-06-11 11:2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姚琳] [编辑:金灵]
字体:【

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湘潭怀化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姚琳)6月9日至10日,由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走进湘潭、怀化开展宣讲。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政法队伍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焕发新面貌,再创新佳绩。活动以主会场现场聆听、多个分会场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两市共1500余名政法干警聆听报告。

此次宣讲的6名英模中,有越是危难越向前的公安部二级英模、刑侦民警李江;有鞠躬尽瘁、用一生忠于政法事业的原政法委书记黄小兵;有用火热青春扎根基层、让老百姓感受法律温度的青年法官崔赣;有用孝文化辅导心灵、投身监狱教育改造事业的监狱警察刘德兴;有历经病痛磨难、仍坚守公平正义初心的检察官助理张秀娟;有抱着娃娃去扶贫、把村民当亲人的公安民警张世莲。

报告会上,李江、崔赣、刘德兴、张世莲等英模代表和雷纯彪、张燕铭等英模的同事或战友轮流登台。政法英模们忠诚担当、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政法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为镜,向模范看齐,把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坚守和担当。

“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 要把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熔铸在血脉之中,铭刻在灵魂深处。”湘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表示,全市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政法英模为榜样、为标杆、为示范,展现湘潭政法干警的崭新面貌,彰显莲城政法铁军的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英模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和平年代更加需要英模精神。”怀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印宇鹰表示, 全市政法干警要以英模为榜样,深刻感悟他们爱党、爱国、爱民的赤诚情怀和高尚情操,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平安怀化、法治怀化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怀化政法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