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联健康携手全国10万家线下零售药店 建立家庭药品回收长效机制

2021-06-11 11:1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金慧)家庭药品过期了怎么办?今天,在长沙举行的绿色金融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项目发布暨研讨会透露,该项目依托药联健康与全国10万家线下零售药店体系,建立药品存销信息化监管平台,让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过程中每个环节清晰可见,以减轻政府整治压力,提升城市管理能力。

据《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披露,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小药箱,其中,80%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箱的习惯,全国一年因此产生的过期药品约1.5万吨。因此,加快建立统一长效的规范化回收机制、破解过期药回收难题、防止其流入社会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十分必要。

“通过建立常态化药品回收机制,让老百姓获益,并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发布会上,药联健康负责人介绍,绿色金融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项目运用人工智能、GPS、GIS等信息技术手段,对家庭过期药品实现从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各阶段全生命周期的监控,杜绝居民家庭过期药品被不法分子收购后重新流入市场,也防止因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