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杨梅开摘上市

2021-06-11 11:1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刘杰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刘杰华)六月芳菲尽,杨梅红满枝。6月6日下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举办2021年靖州杨梅开摘仪式。20名网红现场直播,为靖州杨梅打call。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种植杨梅历史超过2000年。靖州杨梅素有“江南第一梅”之美称,被袁隆平院士誉为“梅中之王”,获评“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杨梅销售,增加梅农收益,自2013年以来,该县连续9年举办杨梅丰收节。靖州久负盛名的杨梅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引得网友纷至沓来。

近年来,靖州探索发展“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了10万亩梅山风光,打造了百里苗侗画廊,吸引上百万游客前来“品梅”。目前,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年产鲜果6.9万吨,年创产值10亿元以上,带动1.5万余人脱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