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通典·文献总目》《郴州通典·文献精选》首发仪式举行

2021-06-11 09:50:2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段王洁]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6月10日,我市举行《郴州通典·文献总目》《郴州通典·文献精选》首发仪式。市委书记刘志仁向首发仪式发来贺信,省文史馆馆长李文才出席活动。

刘志仁在贺信中向全体编纂人员、编辑出版工作人员表示祝贺,希望市文史研究会及全体编纂人员再接再厉、勤耕细作、精益求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郴州通典》编辑成无愧于时代和后人的经典之作,希望全市有关部门继续支持《郴州通典》的编纂出版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在致辞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郴州红色文化史、郴州历史联系起来,通过学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真谛、追寻奋斗足迹、着眼时代担当,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郴州通典·文献总目》收录古代文献目录1166种,民国文献目录135种,档案文献目录706种,全书系统全面地反映了郴州的历史文献面貌,是郴州乡邦文献整理与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的参考书。

《郴州通典·文献精选》由《郴人名家文献选》《寓郴名家文献选》组成,共遴选本土和寓郴作者116人的文献,共592篇,时限上至上古,下至晚清,汇集了历史上郴州的诗文精品,是郴州有史以来古文献方面最具代表性的选本。

预计到2024年,市文史研究会《郴州通典》编辑部将按经、史、子、集四个门类影印出版180册、郴州已经形成的有价值的文献典籍。

市领导欧阳建华、周海林,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总编辑殷梦霞、市文史研究会会长雷晓达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