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疾控中心真情关爱吸毒染艾刑满释放人员

2021-06-10 17:1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路]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路)近日,永兴县高亭司镇张某刑满释放回家,因入刑前有吸毒史,且感染了艾滋病,加之长期的监管生活,导致他回归社会后无所适从。

6月9日,该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得知张某情况后,驱车来到张某家中,开展走访关怀帮扶工作。工作人员与张某面对面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沾染毒瘾的原因、感染艾滋病的途径、身体状况,以及目前经济、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耐心听取他的思想困惑、实际困难和就业想法。随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心理干预,普及相关健康知识,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坚定戒毒决心,树立信心,融入社会。并承诺每年为其免费进行艾滋病相关检测和提供抗艾滋病病毒药物,积极争取民政救助政策。

多年来,永兴县疾控中心在“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主题节日前后,积极主动开展感染艾滋病的吸毒人群慰问走访,让他(她)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主动融入社会、回归正常家庭生活,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禁毒环境和宣传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