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这些路段被管制!

2021-06-10 10:15:25 [来源:金鹰955电台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茜]
字体:【

今天早间7时57分

长沙市气象台

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望城区未来3小时

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6时42分还发布了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长沙市区未来6小时

可能发生雷电活动

上班和上学途中的朋友

也已经感受到了强降雨的威力

与此同时

湖南高速公路也发布了

因暴雨原因

许广高速长沙段

对茶亭、铜官、望城、乌山收费站

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通行时间待定

全省其他预警信息

益阳市气象台6月10日8时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赫山区未来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怀化市气象台6月10日8时23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芷江县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的预报

今天是降雨最强的时段

湘北部分地区有暴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

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张家界市区、永定、慈利、常德市区、石门、桃源、临澧、津市、汉寿、安乡、益阳市区、南县、沅江、湘阴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可达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3~25℃。

11日08时至12日08时,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长沙东部、岳阳东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可达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3~25℃。

(9日20时至12日08时)累计雨量:

湘中以北40~60毫米,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80~100毫米,其他地区5~20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温馨提示,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风险;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